2023年12月29日 星期五

20231229-逛博蓋利亞傳統市場(Mercado de La Boqueria)

今日要退房移往下一站的Hyatt Regency Barcelona Tower,不過已事先跟前台申請延遲退房,所以也沒很急著打包行李,倒是昨天在迪卡儂買的冬褲要拿回去換尺寸,而且昨日健行佐餐的罐頭章魚大獲好評,可利用上午的空檔去隔壁百貨超市補幾罐來回味。

迪卡儂結帳很先進,幾乎都自動化,節省時間值得企業學習,但卻苦了我們這些要換尺寸的外國遊客,因為要重新結帳,重點是要等人工授權複寫,我們等了許久但是一不小心沒注意到之前辛苦要求的退稅資料卻沒同步更新,讓我們在機場錯失了退這一袋約25歐的稅金,甚是可惜。


接著走回飯店再去百貨公司,今日天氣轉陰,當地都希望能降雨,但最終仍是無雨!



當地的計程車,不能稱做小黃,雖然還是有點黃

巴塞隆納的油漬章魚或烏賊都不錯吃,英格列斯百貨的超市還有第二件5折,當然食物與餐飲都非可退稅的項目

回飯店把行李打包妥後,一家人就又搭公車和地鐵,終於到達今日的駐點 Hyatt Barcelona。據說外地旅人常招當地惡名昭彰的扒手集團青睞而蒙受損失,大概是我們一行人外表都是一副窮酸樣,此外也是菩薩保佑吧,來巴城期間都沒丟失財物。

地鐵站一出來就看見巴塞隆納大學(UB)的醫學中心和附設醫院

旁邊的高樓就是飯店之所在,該飯店是典型的商務中心,離機場不遠。

飯店全稱是Hyatt Regency Barcelona Tower

飯店的大廳,我們訂的2間房只有一間可以入住,另一間仍在準備中,而且2間又被分隔在不同樓層,還好只住一晚,沒差。

我們大人的房間在中樓層
這一區好多新式的住宅,感覺像是政府公辦的廉租房

房間的鏡子好多

不同樓層但衛浴設施與格局都相同


雖然附近住宅多,但感覺此時的活動人數不多
另一間在高樓層

我們趁房間準備的空檔,又坐地鐵到舊城區逛逛

這裡正舉辦當地的嘉年華慶典
看到這滿地的鴿子很多人都會嚇到,有密集恐懼症的人要怎麼辦?不敢想像要是禽流感肆虐會怎樣?
這條應該是人潮最多的蘭布拉大道

我們又去這家潮牌的旗艦店逛了一會,才往傳統市場出發


博蓋利亞市場是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巴塞羅那的一個農產品市場,靠近蘭布拉大道。該市場的歷史起源於1217年的肉市場。1840年,市場正式開設。1914年,市場增設了金屬屋頂。
這市場永遠都是人潮洶湧


這市場可分為3部分,第一部分是肉舖與海鮮鋪,第二部分是蔬果鋪兼冷飲店,第3部分就餐廳小吃鋪。人潮最多的是賣啤酒的餐廳,有點像熱炒99的海外版。

這裡肉舖每一家都賣伊比利火腿,似是當地人的主要配菜,基本上就是刨成薄片生吃,連飯店早餐都會有,也是不可或缺的下酒菜,但這玩意我們兩老是真吃不了,連凸哥也不愛,但是凸弟卻很享受它的滋味。

蔬果冷飲鋪


海鮮鋪

水果攤

堅果雜貨攤,巴城的杏仁和杏仁製品也出名,節慶時特愛吃一種像牛嘎糖的杏仁糖,之前我們也買一份,但是反饋冷淡,最後大都進凸爸的肚子

點心店

還是鹹式咖哩口味較合凸家胃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