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8日 星期四

20231228- 蒙塞拉特修道院觀西班牙黑面聖母 Montserrat Monastery(Abadia de Montserrat )

明日就遷出本次的大本營Hilton Barcelona並移往下一個駐點,只剩今天可以安排一個完整行程,所以今日跑了一個相對較遠的地方,就是在巴塞隆納西北部約60公里遠的蒙塞拉特山(或譯為鋸齒山),那裡有個著名的修道院,是加泰隆尼亞地區最重要的宗教聖地,在加泰隆尼亞的文化生活和精神生活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它的出版社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仍在運營的出版社之一,第一本書出版於1499年。修道院裡供奉的蒙塞拉特聖母態像(因雕像呈黑色而又稱為「黑聖母」,讓我聯想到台灣的黑面媽祖),是加泰隆尼亞人最喜愛的主保聖人。蒙塞拉特的男童合唱團Escolania是歐洲最古老的一個,為宗教儀式而演出。這座宗教聖殿的博物館擁有格列柯、達利、畢卡索等許多傑出畫家和雕塑家的作品。蒙塞拉特的最高點聖傑羅姆峰(Sant Jeroni)可以從聖傑羅姆索道的上站經登山步道抵達,在此幾乎可以看到整個加泰隆尼亞,在晴朗的日子,還可以看見梅諾卡島。據傳全加泰隆尼亞的青少年一生中至少一次會從蒙塞拉特的高處觀看日出。
我們透過網路訂購當地的旅行社一日遊行程,其實只涵蓋10:00-16:00的時段,早上9:45在昨日去的米勒之家對面的旅行社集合,所以我們一早又坐車到Gracia大道
我們早上9點出頭即抵達,太早了導遊都還沒來,所以先隨意走走。清早的米勒之家,難得沒有人聲鼎沸
米勒之家禮品店已經開幕,又進去逛一下。

旅行社前排隊集合



坐上遊覽車,大約要1小時的車程

蒙塞拉特山下的河流是巴城飲用水來源



這邊的山大都由岩石組成,上面沒什麼沃土,聽導遊說又逢缺水,可種的作物不多




蒙塞拉特山間的修道院,設有遼闊的教堂、知名的聖母雕塑,以及藏有舉世聞名藝術品的博物館。
放大本圖的中間偏右上方的平台有一個十字架,我們將以搭纜車與健行的方式造訪此處。


纜車站在火車站的上方,要走一小段路,我們上山搭纜車,下山則是用走的


從山上下來的纜車剛到站,等乘客下車就換我們搭乘

導遊在纜車站跟本團遊客講解規則

我們坐第一節的車廂

由纜車上回望山下的蒙塞拉特修道院

由纜車上回望山下的蒙塞拉特修道院

導遊很認真地介紹當地的風土民情,才得知當地出產的香檳頗負盛名。


導遊說天晴時往北望去,就可看到安道爾侯國,通稱安道爾,為一微型國家,國土面積468平方公里,是現今歐洲大陸僅存的采邑主教國,位於庇里牛斯山脈東南部,毗鄰法國和西班牙。首都老安道爾。官方語言為加泰隆尼亞語,通用語言為西班牙語和法語。國內居民多信奉天主教。 安道爾高山峽谷遍布全境,全國平均海拔高達1,100公尺,是歐洲地勢最高的國家。






















導遊在這裡就放牛吃草,要去拍照或就地休息都可以,只要在下午1:15分在山下火車站前會合


終於走到山上的十字架

凸家歐巴桑與歐吉桑在蒙塞拉特山合影



導遊帶隊進入蒙塞拉特修道院,我們的團費已包含剛剛纜車費與入修道院的門票




蒙塞拉特修道院內部中庭

很典型的歐洲教堂,莊嚴而寧靜


很多人都是都為了一睹黑面聖母尊容,只可惜那是買特別的門票才能上二樓,我們這種一般遊客只能下面遙望瞻仰

教堂旁可點燭祈福,已經進化到用投幣販賣機取蠟燭,跟我們寺院要買香燭的意思相近




回程路上,導遊暗示要給個5星好評,這有什麼問題,咱們是很上道懂禮數的。

遊覽車回程的終點是在巴城第一大銀行CAIXIA BANK總部,恰巧就在我們住的飯店不遠處,不得不稱讚凸家導遊安排很到位,讓我們回房洗把臉,我們又先去逛迪卡儂專賣店,才帶我們前去米羅與畢卡索的聯展。


展廳就巴城的古城區,要不是谷哥帶路,從建築物外表很難想像裡面有這麼大的展館

由衷稱讚凸家導遊安排得好,免除入場的門票,平日一人要15歐元,但每周四晚間時段有免費對外開放,不過必須事先上網預約登記。對於我們這種超小資的家庭,免費才是王道啊。以下就從現場拍了幾張意思一下,因為抽象畫真的不是我們的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