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921真情99之旅

還記得前一篇介紹網路推出的超火紅行程嗎?一個人只要99元,便宜到爆,開放網路報名時,一下子就額滿,我們好不容易也搶到這一梯次8月26日遊日月潭的行程,今天就來報告好不好玩。
DSC03403

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那就是:太爽太超值啦。

先將當天的行程列示於下,再按時間將照片穿插其中。
行程時間
活動地點
備註說明
07:30
【台中火車站】
台中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前(會由領隊帶到上車處)
08:00
【中港轉運站】
中港轉運站統聯正前方公車站牌
09:20
10:00
【集集小鎮】
集集站因位於集集線鐵路之中心點,日據時期屬台中州新高郡,為地方行政中心,採純檜木建材,外型極為典雅拙撲,據今已六十餘年之歷史,為目前本省僅存之少數古老火車站。在921大地震中已經全倒,現已重新興建完,且不失原本老車站的味道。沿線建議旅客可探訪景點:武昌宮、綠色隧道、明新書院、集集車站。
10:30
11:30
【最後的火車站-車埕】
位於明潭水庫大壩下方的車埕火車站是集集支線的終點站,素有「秘密花園」雅稱。車埕火車站於日據時代建造完成,五十年代為南投縣木材的主要集散地,隨著伐木轉為保育之後,原木因取木不易而被迫停工,車埕也就漸漸沉寂,現今的車埕火車站仍保有當時木業的風貌。來到車埕可以一逛老街、酒莊、車站或自費購買木桶便當享用。
12:00
14:00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行程停靠水社遊客中心及伊達邵,中午可自費用餐及搭乘遊艇遊湖,不搭乘遊艇者,將由領隊帶領做十俊四秀步道巡禮,遊覽車將停靠水社停車場,搭乘遊艇可在水社碼頭上岸,並自費用餐(日月潭餐廳、明湖老餐廳、阿榮邵族麵、碼頭飯店湖岸套餐或星巴克咖啡館)。
14:30
15:00
【大雁澀水社區】
可走訪澀水窯(出產澀水皇茶、陶製品)、盧園(出產阿薩母紅茶鳳梨酥)、竹炭一村工廠參觀(出產竹炭製品)
16:00
17:00
【桃米生態村】
在桃米社區擁有豐富的蛙類蜻蜓生態、溼地或是原生植被,旅客可以真正體驗純樸社區的美。 另外還有近來紅極一時的紙教堂可供旅客自費參觀。
17:40
18:30
【台中火車站】
【中港轉運站】
結束美好的一天/回到溫暖的家

當天07:45我們在台中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前跟領隊陳小姐(畫面中央穿白T恤者)會合。
Picture 001

上車後阿公佔到最前面的好位置,凸媽帶凸哥與凸弟坐在第一排,阿公阿嬷緊接在後,凸爸坐在旁邊兼保管背包。
Picture 003

領隊很盡職,沿途一直相關921的景點,快接近集集鎮要我們趕快看左邊的「比薩斜塔」,原來是所謂的921震災紀念高壓電塔。
Picture 005

第一站是集集車站。
Picture 010

小凸忍不住要跟古早的火車頭合照。
Picture 008

小凸阿公在車站商店買了兩包黑糖棒棒糖,馬上來重溫當小朋友的樂趣,凸爸也吃了一根,還真好吃耶。
Picture 009

接著我們就步行到附近遊客中心─集集驛站。一樓有火車史料陳列,二樓介紹當地文物風景,還提供遊客拍照的背景。
Picture 012

可是凸媽還是覺得逛樓下的販賣部最有意思。
Picture 023

之後我們搭遊覽車去著名的武昌宮,此為我們走路去乘車時,看到大手牽小手,阿公邊走邊跟凸弟說話。
Picture 027

這就是武昌宮的原址,921地震後原來的二樓變一樓。
Picture 031

從側面看更清楚,受災的程度。
Picture 034

現時宮裡供奉的玄天上帝,跟著武昌宮暫時遷移到僅隔一條馬路的位置。
Picture 035

最受信眾遊客的稱頌是武昌宮供奉的玄天上帝鬍鬚會不斷變長,圖為武昌宮供奉的玄天上帝。
Picture 029

新武昌宮正在興建,新址位於原本廟址的正前方。
Picture 032

要離開武昌宮,正要上車到下一站-車埕。圖為本次乘坐的遊覽車,很乾淨又舒適。
Picture 036+

到了-車埕,圖為前往車埕的商店街。
Picture 037

車埕火車站的風光1
Picture 039

車埕火車站的風光2
Picture 041


車埕火車站的風光3
Picture 045

車埕火車站的風光4
Picture 043

車埕火車站的風光5-木業館
Picture 047

車埕火車站的時刻表
Picture 046

小凸在車埕1
Picture 040

小凸在車埕2
Picture 042

阿公阿嬤在車埕7-11
Picture 065

凸媽凸弟在車埕7-11
Picture 064

再來遊覽車送我們到日月潭的水社碼頭下車並用餐,領隊很好心要幫乘客訂合菜(自費一人150元),也
不貴所以我們就參加了,於是中餐就在日月潭餐廳解決,事實上我們覺得便宜又好吃,很慶幸當初有加入,因為不必等很久就上菜而菜色又不錯。午餐完畢,領隊居然不是放牛吃草讓大夥自由活動,而是又帶我們去走涵碧樓後方的環湖步道,這路線很容易走風景又很好,最後從教師會館離開,連阿公阿嬤都很滿意領隊的安排呢。以下就是步道的風光。

步道風光1
Picture 070

步道風光2
Picture 071

步道風光3
Picture 072

步道風光4
Picture 074

步道風光5
Picture 075

步道風光6-浮嶼
Picture 078

步道風光7
Picture 080

步道風光8-水社壩
Picture 081

接著到大雁澀水社區,先參觀竹炭一村的竹炭製品
Picture 084

然後到盧園買個茶葉蛋,試喝阿薩母紅茶/試吃阿薩母紅茶鳳梨酥,此時凸爸光顧著吃喝,相機懶得從背包拿出來了。最後又搭車到桃米社區參觀紅極一時的紙教堂,可是到了桃米社區之後,小凸已經走不動了,領隊知道了於是勸我們不要往前走了,還幫我們規劃到附近的親水池去玩水,所以最後阿公阿嬤跟整團的人繼續往前走,我們就自行往回走去玩水並且等領隊回頭來找我們(不是我們太偉大,而是遊覽車也停在親水池旁邊),以下就是玩水的照片。

親水池戲水1-光看就覺得很清涼
Picture 088

親水池戲水2-不過光用眼睛看,怎會過癮呢?小凸當然就給他撩了去。
Picture 089

親水池戲水3-光撩了去還不夠,小凸最後決定要來當水中肥龍才厲害。
Picture 091

親水池戲水4-小凸說這樣有沒有吸引人啊
Picture 092

親水池戲水5-連阿公也下水囉
Picture 093

親水池戲水6-乾脆大家都下去囉
Picture 094

親水池戲水7-阿嬤問凸弟很好玩吧
Picture 098

最後6:40pm準時回到台中火車站,為美好99元之旅劃下美好句點。

1 則留言:

台灣文化資訊跑腿工 提到...

十萬火急~~跪邀投稿!!

您好,冒昧打擾。我是文建會社區通的跑腿工。
目前網站有個投稿就能參加「月月抽千元獎金」與「美麗土溝免費遊」的活動。

由於第一階段的月月抽快要到期~~~
可以邀請您花點時間,將這篇文投稿到「富麗農村之旅」(相簿)或「超驚喜社區之旅」(圖文誌)嗎?!

流程就是:加入會員→至主題行腳投稿頁→選擇主題後→按下右上角的「我要投稿」

活動獎項可以參考活動網頁說明:
http://sixstar.cca.gov.tw/frontsite/sixgame/dispatch.do?def=frontsite.six_game.game_02.game04

「富麗農村之旅」/「超驚喜社區之旅」主題投稿頁:(前二格就是了)
http://sixstar.cca.gov.tw/frontsite/travel/travelSubjectAction.do?method=doFindAll&menuId=MTEwMg==
(若這個網址連不到,請點選此縮址: http://0rz.tw/XWjLj)


其它主題也可以投~投越多篇,抽獎的票根就越多~~
跪求您踴躍投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