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7日 星期三

202208-來去夏威夷

「來去 來去 來去 來去 咱來去Goto夏威夷」,就像那首金門王著名的歌曲「來去夏威夷」,2022年凸家還真到了夏威夷。

以前一想到夏威夷的行程,不管從里程、耗時和花費來考慮,我都覺得直接回台灣/日本/韓國還比到夏威夷划算,但我明白這觀念若不能改變,恐怕永遠都別想踏出羅城台灣兩點一線的範圍,所以儘管2022油價高、機票貴而夏威夷島的消費更貴,想到以後凸哥凸弟讀大學和工作時,全家出遊的機會將更少,思索之後還是著手規劃出遊行程。

此前常看檀島警騎影集,對這個美國本土外的州好像不陌生但其實一點都不熟,由夏威夷群島組成的夏威夷州包含了歐胡島(Oahu),其上有著名的上的檀香山(又譯為火奴魯魯,Honolulu)、大島(夏威夷島)而上面有希洛(Hilo)與柯納(Kona)、可愛島(Kauai)利胡埃(Līhue)以及茂伊島(Maui)以及最後的卡胡魯伊(Kahului)。由於假期有限,這次我們只玩賞了3座島嶼; 8/17-8/22在大島, 8/22-8/25在歐胡島,8/25-8/29在茂伊島。即便已經玩了3座島,仍然意猶未盡,但是孩子開學在即,而且也玩得體力透支,此時很能體會老美總是說need another vacation for this vacation的心情。


以下為每日的紀錄鏈結

20220817-Big Island-1

20220818-Big Island-2

20220819-Big Island-3

20220820-Big Island-4

20220821-Big Island-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