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4日 星期日

20231224-抵達巴塞隆納

因為這次從美東出行的航班是12/23下午4點起飛,若當日凌晨從羅城出發,雖是理論上趕在下午1點抵達是可行的,但從去年的經驗看來風險巨大,萬一再碰上個冰雪風暴的干擾,別說開不開得到,搞不好連車子都租不到。所以我們早早就把車子預定好,並決定前晚12/22下班後就驅車前往IAD機場比較保險,所以這趟旅程起始於12/22傍晚。雖然夜間行車看不到啥風景,但換得一路交通順暢無阻也不錯,尤其這次花大錢租台23年式6.2L GMC的 DENALI過一下當大款的癮,這420 hp大V8搭配10檔變速在公路上高速奔馳真帶勁,連凸媽開後都會說這一台怎麼跑起來這麼穩,但我覺得這台若油門深採起步的動靜大的不正常,引擎咆嘯聲響大自然是能理解的,但是油門深採提示變速箱降低速檔的卡噹聲實在太驚人,這種情況常出現的話,我很懷疑變速箱能撐多久,這大概是美中不足之處。


給23年式6.2L GMC的 DENALI加油
陳設算中規中矩,沒有花裡胡哨

把引擎蓋掀起來拍照大概只有我這種petrolhead才會幹的事
還車時的里程數 22427 英里
把引擎蓋掀起來拍照大概只有我這種petrolhead才會幹的事
把引擎蓋掀起來拍照大概只有我這種petrolhead才會幹的事

抵達IAD旁的凯悦飯店都已經清晨1:30AM,還好環球客要求晚一點退房並不難,隔天9點多就去吃一下附贈的早餐,吃完已全無睡意,還是回房打包行李提早出發比較實際,況且慢條斯理整好之後,剛好是正常退房的11AM,不過還要給租來大傢伙加滿油還車,之後還要通過機場安檢,這樣一番折騰下來,才有餘裕的時間到土耳其航空貴賓室蹭一頓吃喝,不得不說這土耳其航空貴賓室真是大氣,別家貴賓室都想盡辦法減少來客,這家土航貴賓室則是來者不拒,就這氣度就值得給它一個讚,其設備雖然略為陳舊但是其菜品很對凸家胃口,尤其還可吃到不常見的米布丁,所以凸家一直是它的鐵粉。
機場飯店半夜還是挺熱鬧的





































很典型的美國飯店配置
很典型的美國飯店配置
很典型的美國飯店配置
號稱是5星級的特級凯悦居然地板隆起明顯不平
土耳其航空貴賓室的食物很好吃
土耳其航空貴賓室幾乎要客滿了
土耳其航空貴賓室的食物很好吃

這次去程坐荷蘭航空的班機,中停阿姆斯特丹,再接到巴塞隆納。沒想到荷蘭航空的經濟艙很好坐,設備新穎座位空間大,而且飛機餐好吃而且提供免費酒水很有誠意。出巴塞隆納機場第一件事就是買TMB的30天月票,而且12/31/2023年之前購買只要花20歐元,之後就恢復為40歐元。個人拙見以為這是在當地遊玩最值得的投資,這票可搭所有地下鐵,路上輕軌與所以公車。原本以為台北的大眾運輸已經很不錯,東京的當然更好但太複雜,到了巴塞隆納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當地密密麻麻的大眾運輸線,真是一票在手任君遨遊,這幾天下來深感其便利,當然買個網卡也是不可或缺,正好搭配谷哥及時搜尋,凸媽選的全歐可用60G的方案才約20美元,也是買的好,網速快而且這期間全家一起分享都還用不完。
1
荷蘭航空的飛機餐

荷蘭航空的飛機餐
阿姆斯特丹機場轉機,該機場真的很大,要進入歐盟海關感覺走到天荒地老
TMB的30天月票
巴城的地下捷運絲毫不遜於北捷



到了此次的大據點Hilton Barcelona才近下午2點,房間也已經備妥,只是我們房間被隔開到不同樓層,由於歐洲的旅館房型都只能容納2人,所以我們每一天的房間都須訂2間,只能每一天跟櫃台查詢換房的可能,還好第3-5天也把兩兄弟調到第10樓,這樣在住房期間串門子方便多了。安頓行李入住之後,凸弟有嚴重時差,所以就沉沉睡了,凸家其他3人則拿了櫃檯提供可在在隔壁連鎖的英格列斯裁縫大百貨(El Corte Inglés)使用的促銷卡,把百貨公司每一層都大致走一遍,由於促銷卡還附贈一杯飲料,我們叄各點一杯飲料,喝著冷飲就著點心,饒有趣味看著來來往往的遊客。

Hilton Barcelona的10樓客房自拍

促銷卡還附贈一杯飲料
英格列斯百貨晚上

英格列斯百貨的超市居然有賣荔枝


西班牙的水果也是豐富
Hilton Barcelona行政酒廊的餐食

這一間Hilton Barcelona不但地點極佳,位於巴城的精華蛋黃區,安全又便利,而且這間的行政酒廊,每天下午5-7點都停供熱食,這樣一來就幫我們解決這5天的晚餐,飯店自然也提供早餐,所以這幾天下來真正外食的機會也沒有很多。
Hilton Barcelona的外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