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5/24-5/26 Philip and Esther's Wedding

Philip 是凸爸的表弟,大概小了有14歲之多,但非常優秀,今年5/23醫科畢業,5/25就立即結婚,人生規劃非常有效率。小凸家族特地5/22下午就出發,驅車開了一千多公里(去程單趟到芝加哥的旅館就要1千出頭的公里數),參加此一家族盛會。這次旅程的公里大概是單趟遊記最多的一次,5/28回到家換算碼表里程剛好是2700公里多一些。

5/22(Wed)第一天行程   ROC家--賓州--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夜宿紅屋瓦Red Roof Inn Cleveland - Middleburg Heights)
5/23(Thu)第二天行程   克里夫蘭--俄亥俄州--印第安那州--伊利諾州--芝加哥Joliet市(夜宿Hampton Inn - Joliet I-80)----明軒餐廳(晚餐)
5/24(Fri)第三天行程   芝加哥Joliet市-Patrick Haley Mansion婚禮預演-- Buca di Beppo義大利餐廳午餐--芝加哥Joliet市(夜宿Hampton Inn - Joliet I-80)
5/25(Sat)第四天行程   芝加哥Joliet市-Patrick Haley Mansion結婚典禮--Patrick Haley Mansion wedding reception婚宴--芝加哥Joliet市(夜宿Hampton Inn - Joliet I-80) 
5/26(Sun)第五天行程   芝加哥Joliet市--伊利諾州--印第安那州--代頓Dayton市--(夜宿Red Roof Inn Dayton North Airport)  
5/27(Mon)第六天行程   代頓Dayton市--美國空軍博物館--漢堡王(午餐)--俄亥俄州--Newark市--Longaberger公司的總部大樓--Longaberger Homestead Mall--(夜宿Newark Metropolitan Hotel)--外帶達美樂比薩(晚餐)
5/28(Tue)第七天行程   Newark市--俄亥俄州--燕燕中餐館(午餐)--賓州--ROC家

 第一天的行程實在乏善可陳,就是拉車趕路,不過第一天大家都很興奮,所以心情也很好,看什麼景物都有新鮮感,不知不覺4小時就過了,感覺一下子就到了克里夫蘭,經過印地安人隊的主球場時,華燈初上,突然發覺這裡是美國境內據我們最近的大聯盟場地耶,其實多倫多藍鳥才是距我們最近的隊伍,要是王建民能在多倫多當先發投手,有機會還真的要去加油一下。

 第二天的行程比第一天遠,大約要6小時,相當於從我們那裏到紐約市的距離,跨越了俄亥俄州--印第安那州--伊利諾州,前兩州大都是一望無際田野農場,開起車來相當舒服,除了氣溫很低(最低到華氏52度,大約攝氏12度),下車休息時很冷。中午在印第安那州I90的休息站用餐,Hardee's的雞肉堡很好吃,點好餐就會拿到一個號碼牌,然後工作人員就把做好的餐點送到你桌上。

很冷
SDIM0024


5/23/2013 中午在圖上綠色126號休息站吃Hardee's 的雞肉堡,好吃喔。
Indiana Map

SDIM0025


一共才吃了$28.57,換算台幣也許要近千元,但是在美國可以用不到$30就吃了一頓,算便宜的囉。
IMG00250-20130523-1530

 接下來就加足馬力狂奔至接下來下塌的旅館,不過大都會的交通實在令人搖頭,星期四下午2-3點I80高速公路往Joliet市的方向就已經走走停停,4點多左右才抵達Hampton Inn,只是沒想到我們還是第一組到達的親友團,因為阿祖等親友還在參加Philip的畢業典禮,那我們就悠哉的把行李安置好,還可以很放鬆的喝阿公泡的茶,然後看看電視和上上網,這才有度假的氣氛阿。

具巧思的迎賓象!
大象

泡茶中。泡茶在我們家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外出旅行也不忘要泡茶,連茶具都要講究,所謂方便而不隨便。
泡茶

將近六點,手機響起,原來是其他親友來電邀約到芝加哥中國城吃晚餐,凸爸一想開到市區至少要一個小時,於是立即動員全家上車,還好當晚的名軒粵菜餐廳,值得大家如此的奔波(吃一頓要從台中開到新竹更遠),算是很道地的中菜,它的生意非常好,星期四晚上都座到8-9成滿,假日用餐一定是大排長龍。

IMG_1774

IMG_1776

凸弟還在睡
IMG_1777

新人
SDIM0032

在美國這樣的中菜已經算很好了
SDIM003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