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20130518凸哥第一次上台小提琴表演

凸哥一直想要學音樂,只是阿母跟阿爸覺得他應該是沒有甚麼天分,所以遲遲沒有讓他去學,直到前陣子他說他真的想學小提琴,經過幾次的確認他真的想學,於是問了朋友哪裡可學,我們就先報名鈴木教學法的先修班,繳了10堂課的錢,想說如果真的有興趣再繼續學,萬一不想學才不會太浪費,上完第一堂凸哥表現得非常有興趣,我們馬上去租琴,拿到琴的當天凸哥高興不已,把玩了好一陣子,但好景不常隔天叫他練個5分鐘就不肯了,唉他的三分鐘熱度的性格又來了,但叫他不要學,他還不肯哩,堅持一定要繼續學下去。


上課時凸哥的老師說凸哥彈的聲音還不賴,我們想可能是客套話吧,因為全家每天都在聽凸哥練習時,都覺得到底是在殺豬還是殺鴨,我們心想這位老師也太善良了吧。沒想到不久就遇到老師要舉辦學生的演奏會,老師說凸哥也可以上台試試看,凸哥考慮了一下就答應了。本來以為他是那種很粗線條的個性,沒想到要表演的前一天,他竟然說他會害怕,還好老師說會跟他一起上台表演才舒緩了他的情緒,從第一堂課到今天第一次上台表演凸哥總共上了6堂課,我們想想凸哥只上6堂課有這樣的表現,已經覺得還不錯啦。


2 則留言:

Rudolph 提到...

不管什麼樂器, 上六堂有這種表現, 還真的滿厲害的耶~~

TOTOPA 提到...

我覺得是老師厲害,有耐心還會鼓勵凸哥,才會有這種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