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5/27 美國空軍博物館和Longaberger公司/Mall

今天安排的景點是軍事迷的最愛,
美國空軍博物館(主要是軍機)
National Museum of the U.S. Air Force
1100 Spaatz St  Dayton, OH 45431

IMG00260-20130527-1301

DSC_3083

DSC_3084

DSC_3085


占地廣闊,外觀似乎沒什麼氣勢,但是進入裡面之後,才發現走麼走也看不完數不清的展示品,然後又想到這個博物館是不用收門票也不用停車費,此時心理由衷讚嘆,老美對於保管展示這些飛機和舊時文物真是好大的手筆,而且導覽志工都是退伍老兵,當然有軍方的強力支援應該也有關係吧。

開放的時段:幾乎全年無休
The museum is open 9 a.m. to 5 p.m. seven days a week. The museum is closed on Thanksgiving, Christmas and New Year's Day.

這博物館裡面有上百台飛機展示,從古早時代的飛機,然後一戰時代、二戰時代、韓戰到現代波灣戰爭的戰機應有盡有,甚至還有那個在傑森棒的前傳出現的無人攻擊機也都有,大概只要是男的應該都很有喜歡。像我們凸哥拿的傻瓜相機從剛開始觀賞就把飛機一台一台的拍,結果是還沒拍完相機就沒電了,占地超廣闊,在各個館中,就算走馬看花,把每一台的告示隨便看一下,我想一天要看完算很勉強,更不必說還有戶外展示機,凸爸跟阿公雖然有興趣,但是走到最後也覺得好累,其他成員只逛了半天後根本就沒力了。

古早時代的飛機
DSC_3089

DSC_3094

木製的超大型螺旋槳,很懷疑真的飛的上去嗎?
DSC_3099

DSC_3100

一台比一台還誇張
DSC_3105

終於有現代一點的戰機出現
DSC_3116

各個年代飛行員的裝備
DSC_3119

凸哥自己坐了模擬坐艙
DSC_3123

終於看到現代的戰機
DSC_3124

巨無霸
DSC_3125

無人攻擊機
DSC_3128

早期戰鬥機的坐艙真的很侷處,駕駛桿也不是那麼好操作
DSC_3143

這種直升機的腹艙大得很驚人
DSC_3157

連米格29都有
DSC_3159

我們真得是走馬看花,看到最後連飛機的告示牌索性都不看了,因為實在走不動了,不過到了販賣部的紀念品專區,我們的精神又來了。

阿公每一種帽子都試戴一下
DSC_3162

這是軍帽嗎?還是大漠的遊牧民族在戴的?
DSC_3164

好炫的手工機車
DSC_3168

DSC_3170

中午我們在附近的漢堡王吃速食,就接著趕往下一景點「弄嘎霸」公司總部。
DSC_3171

Longaberger公司的總部大樓這家公司在做啥的? 看看上面的照片就知道了:http://www.longaberger.com/
The Longaberger Company is an American manufacturer of handcrafted maple wood baskets and offers other home and lifestyle products, including pottery, wrought iron, fabric accessories and specialty foods.
1500 East Main Street, Newark, Ohio. Call 740.322.5588

這種傳統的產業卻把他們公司的產品-野餐籃當成總部大樓,這棟建築完全照他們公司的產品-野餐籃設計,只是它比實物大了百倍。七層樓高,可容納數百名員工。說實在的這並不是很有想像力的設計,就像船公司的總部的就造成船的形狀,汽車公司的總部的就造成車的形狀,不過它這種搭配反而營造像童話故事一般的溫馨,讓這一傳統的美國企業沒有展現保守的感覺,反而很成功的宣傳了公司產品和企業形象, 同時它的設計非常具有實用功能,例如採光特好,因為中間是天井,所以大廳很明亮,如果經過附近一定要去參觀。

想要拍成把籃子提起來。顯然24mm還是不夠廣,要不就要退到馬路上
DSC_3174

距公司總部20分鐘車程的專屬Longaberger Homestead Mall,位處於偏僻到不行的地方
IMG00264-20130527-1648

用籃子做成的美國國旗
IMG00265-20130527-1649

裡面是溫馨啦,不過價格不怎麼平易近人,當然這跟它標榜都是美國製有關
IMG00267-20130527-1651

古早味的野餐籃,若沒記錯,要價已超過200美元
IMG00276-20130527-1655

阿公試範提菜籃的方法
IMG00278-20130527-1655

之後趕回鎮上(NEWWARK)的旅館
SDIM0043

我們現在越來越像美國人了,連晚餐都直接到達美樂叫披薩來吃。
SDIM0047

泡個茶,吃些水果也是很豐盛的一餐。
IMG00281-20130527-1837

小鎮的大飯店
IMG00291-20130528-0936

5/28 回程趕路,已過了中午,隨手用GPS導航找的中餐館,距克里夫蘭應該30分的路程,一對從香港來的老夫妻經營的,點五份的中的揚州炒飯,卻來了兩大「盆」外燴用的鋁盆,料超好,有鮮蝦、燒肉和雞丁等等,大概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炒飯吧。
Yin Yin Chinese Cuisine

最後,這一趟千里車程就換回下面這一張謝卡!
謝卡的照片
  philip's thank-you note 1

親手寫的謝卡,據說這是最有誠意的囉
philip's thank-you note 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