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3日 星期三

Seattle西雅圖之旅7/3-D4

今天的計畫是去Hoh雨林中心與海邊網紅景點,本來連我自己都會懷疑是否行程太鬆散了,沒想到Hoh雨林中心這麼熱門,早上8:30出發卻硬是在山區道路塞了1小時;其實凸弟昨晚讀了網路攻略就說該中心停車位很少,早上9:30之後就會塞車,那時我想有那麼嚴重嗎?沒想到還沒到入口管制哨前就塞了超過100輛車,真的塞到懷疑人生,凸媽帶著凸哥凸弟就徒步走到管制哨,我們從排第94輛車子花了近一個小時才入園。在園區挑一步道走一圈又到Hoh雨林中心參觀,花了近兩個小時,中午又回民宿吃鎮上買的subway三明治然後小憩一會兒,接著泡了一壺烏龍提神,然後才慢悠悠到Rialto Beach。 這個海灘充斥著一種異國風情,雖然就台灣人來說美洲本身就很exotic,但是這裡海灘充滿各種奇妙的元素:炙熱的陽光,強勁到令人不適的海風和冷冽的太平洋潮水,而沙灘佈滿各式礫石(非海沙)與成堆的漂流巨木,與遠處海岸小山或離島無一不在訴說此處的奇妙氛圍,也難怪90年代的影集-雙峰會在附近取景,我甚至覺得遠處的島嶼讓我有置身於越南下龍灣的錯覺。總之,這是一個沒過度開發的小地方但是來了之後就會被莫名吸引住的景點,令我印象深刻與十分喜愛。



這小屋是民宿主人的辦公室
民宿出入口是有架高的露天平台
民宿周圍不是很熱鬧但也不至於太荒涼
車子就直接停在樓下,出入很方便,但是大行李要手提至二樓,有點累!
離管制哨還隔了上百輛汽車,不少人就走路過去

此時距雨林中心還要5.9英里

凸家的斥侯哨兵3人組已經走了一圈來回報,才知道此時凸家距檢查哨仍間隔93輛車
路旁的水澤很清澈,凸家哨兵還在此處瞧見水獺
進入雨林區仍然很難停車,但是這裡的雨林跟我想像的差太多,除了河塘水池之外,甚是乾燥,於是轉入雨林遊客中心跟裡面的管理者ranger問個究竟,才知道這片雨林之所以珍貴就是此乃是季節性雨林,受洋流影響非常大,雖然長年濕潤但每年7-8月是例外,這時特別乾燥,我們剛好躬逢其盛,實在很會挑參觀的時間點,不過依稀可見雨林的風貌,例如下圖的松樹被乾枯的苔癬掛滿一身就是例證,乾枯的苔癬非常容易著火,不難理解為何美西的夏天總是充斥森林野火。


光線從長長的苔癬間隙穿出頗為奇妙

午後用鍋具克難地泡一壺茶
Rialto Beach的停車場
爬上堤防回望停車場
漂流木、礫石灘與離島形成很妙的暨視感
漂流木、礫石灘與離島形成很妙的暨視感

穿很多在大太陽下自拍
礫石灘上放空的老外,說真的看著潮來潮往時間就不知不覺地流逝
老夫老妻也來拍一張
腳印的方向透露遊人最終必須往回走
還在討論要往哪裡去探險
最終決定踏過重重險阻挑戰離島
此景堪比下龍灣
美吧!
帶有些許的滄桑與孤獨感
We made i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