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5日 星期一

20240205-返台過農曆年

自2015年小凸阿公往生後,除了COVID中斷了2年,我每年都回台與小凸阿嬤過農曆春節,不是咱口袋有多深,事實是每年此時機票都特貴加上過年期間的開銷都讓我很肉疼,惟這是少數我能為小凸阿嬤做的事之一;說來好笑台灣就這麼大,但若不是趁我回台藉走春的名義順便去看看那些親友, 小凸阿嬤一整年幾乎也不會跟他們見到面,而想到這些長輩親友都是每見一面就少了見一次面的機會,也就咬著牙盡力完成,但求無憾而已,不過每一次回來之後都覺得很有意義,例如這一次大年初五搭高鐵帶小凸阿嬤去探望住高雄已經86歲的三伯父與三伯母,這是我自2015年在小凸阿公的告別式之後,隔了近9年再度見到他們,而三伯年前受傷才施做了脊髓灌漿修復術,可是看見我後一直握著我的手,那個興奮的神情令我印象非常深刻,讓我覺得這些奔波都值得了。



ROC_ORD_TPE的飛行路線是目前我覺得最順的路線

坐長榮的好處之一是可到聽一些古早的華語歌曲,非常具有放空(unwinding)的功效



早安台灣!

第一時間衝出來領行李(這航班居然停在第一航廈,可是要坐機場電車回第二航廈過海關跟領行李,我看到這種安排也是醉了)

一路小跑火花帶閃電的衝刺,結果統聯客運櫃檯還沒開,國光客運更令人傻眼:直接貼出要到上午9點多才有到台中的票

雖明瞭現在客運業也是艱難經營,我這國際線旅客因帶2只皮箱,第2只皮箱居然說要加收費,這樣一來跟搭高鐵回台中只少了新台幣100元左右


上午8點不到就已經在朝馬站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