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5日 星期三

20230705-日本行-Day 6 @河口湖+輕井澤

凸家都很喜歡這次河口湖的住宿經驗,也愛上河口湖周邊的景觀,也許將來有機會應該把富士五湖都輪流住過。今日退宿後要邊走邊玩,由下而上朝輕井澤開過去,行車路線有點像〔型。離開湖區之前,我們會順路去探索富岳風穴,相隔不遠處,還有個冰穴。在河口湖除了看富士山,還有2個比較冷門的景點「富岳風穴」跟「鳴澤冰穴」,探索這兩個地方都是需要戴著安全帽攀爬跟遁地又耗體力的活動,不過富岳風穴是橫向的洞穴,感覺會來的輕鬆一些。雖然是被稱為風穴,但因為長年的平均氣溫只有3度,所以自古代這裡就是前人保存食物的地方,冰穴就不用說了,裡面一直都保持著結冰的狀態,挨著不高的洞穴挺進前方,真的很刺激,說實話要是我年紀再大一點如七-八十歲,應該不敢去這種地方了吧,所以趁還走的動,應該到處走走。


百看不厭的湖景

其實民宿的每天菜色都差不多

你看看-今天又有富士山相伴


民宿餐廳窗口望出去就有的美景
民宿餐廳窗口望出去就有的美景
民宿餐廳窗口望出去就有的美景
先去買水蜜桃

這裡真的可說是舉步難行,都要蹲著走,現場有看到一些日本的老人家,居然也跟我們走完全程,令我佩服不已。
瞧!這冰穴真不是浪得虛名,巖穴兩旁都結冰,穴內真的冷!


離開洞穴景點之後,我們就慢慢北上向輕井澤靠近,這一段路程雖然以乎都沒照片,卻是這趟日本行中,我個人最喜歡的記憶片段之一。途經不同風光景緻,有山區河流和田野,也經過許多鄉鎮,讓我看到最真實貼近當地人的生活,就這是自駕遊的魅力之一。

Katsugen Isawaかつ玄 石和店(日式炸豬扒餐廳) 1779-1 Isawacho Yokkaichiba, Fuefuki, Yamanashi 406-0032 TEL:+81552622000。這一間隨意找到的餐廳,是我此行最滿意的收穫之一。


這家在笛吹市的日式炸豬扒餐廳是當地的熱門餐廳,7/5星期三中午竟然也要排隊,重點是都是在地人包含老先生老太太和一家大小,我們是當時唯一不會講日文的外地人,不過這讓我更堅信這家的口味一定很棒,讓人們願意頂個大熱天也要來吃。
這是這家的頂級炸豬排,我跟凸弟同樣都點這份套餐,肉質鮮嫩,非常多汁
這家什麼都好就是不能刷卡
這裡的豆腐也很嫩,應該說富士五湖附近的豆腐都很有名

凸媽的珈哩套餐也很讚

自行研磨沾醬

好吃的高麗菜絲也是可以續盤的

營運不久的輕井澤英迪格酒店(Hotel Indigo Karuizawa, an IHG Hotel)
我們大約傍晚時分抵達飯店
在大廳等待入住
房間不大,不過用日本標準算很可以了
迎賓禮
只是這一間是無障礙設施房型,應該留給更需要的人,經凸媽去跟櫃台反映,隔天我們換了一間正常的房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