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2017大提頓國家公園-黃石國家公園旅行


之前遊歷過不少美加國家公園,名氣那麼大的老忠實噴泉卻始終未曾探訪,我總以為老忠實噴泉應如其名,永遠在那陪伴不曾間斷的遊客,所以總是沒下定決心到黃石公園,結果噴泉依然忠實,然也漸漸變老,噴發間隔由每60分鐘延遲到90-100分鐘,印證了「海會枯,石會爛」,天下沒所謂的永恆,而我也等不到最想去的小凸阿公,他曾跟我說應該到黃石公園親眼看看老忠實噴泉噴發實況。回想3年前,小凸阿公剛得知診斷結果時,我還鼓勵他安心把病養好,全家再一起來黃石公園遊覽,當時他還笑笑回著:那要等身體狀況非常好時才行...怎知半年而以,他就撒手人寰。所以這趟旅行,也算圓了我當時的承諾(sort of),別具意義。

「生平未訪老忠實噴泉 妄稱縱橫美加亦枉然」

2017年夏末的這趟旅行,總算是親眼見識了黃石公園。 原本自認為已經遊歷過不少美加國家公園,對一般自然美和天然景觀應該不會太動心。 沒想到來了之後還是一頭栽進裏面,回來至今還是讚嘆不已。用文字修飾黃石公園的美是很浪費力氣的。回顧照片,在吉光片羽間,也許能抓到點神韻,但是和當時的感覺仍有差距。 這裏是個一生中至少應該要來一次,親自感受的地方。

照例先分享行程綱要
我們是由鹽湖城機場進出,共耗時天數:6天6夜,開了共1513公里。
8/26- ROC至BUF PARKING: http://parking.buffaloairport.com/  $54 (未稅)parking for 7 days
搭西南航空下午班次SW AIR Confirmation: 4T2Q29 05:30 PM  -10:40pm
8/26 夜宿 Comfort Suites Airport. 171 N. 2100 W., Salt Lake City, UT, US, 84116
8/27-至EZ rental租車-補給Costco 3656 Wall Avenue Ogden, UT 84405-7101-夜宿49'er Inn & Suites (330 W Pearl Street, Jackson Hole, 83001 WY)
8/28-大提頓國家公園-Jenny Lake Hiking-黃石國家公園-夜宿Canyon Lodge Western Cabin
8/29-黃石國家公園-夜宿Canyon Lodge Western Cabin
8/30-黃石國家公園-夜宿OF Inn Old House Room Without Bath 2 Queen 有訂晚餐 7:15pm
8/31-黃石/大提頓國家公園-夜宿49’er Inn & Suites(330 W Pearl Street, Jackson, 83001 WY)
9/1 -Jackson Hole至EZ rental退還租車 then to SLC airport
搭西南航空下午班次 AIR Confirmation: 4T26ZO  04:40 PM 9/1

我想不管從那一邊進大提頓-黃石國家公園 ,應該都可以在路上猜到他們的精彩可期。 我自己是從猶他州(Uhta)-愛達荷州(Idaho)-懷俄明州 (Wyoming)切入南端大提頓國家公園然後由黃石國家公園南端進入 , 就連在州際公路上趕路,都能感受到它驚人的美。而這些堪稱景點的地方,大部分甚至連名字都沒有。 慕名黃石公園而來的人, 要不是奢侈的事先預留了大把時間,應該沒什麼人有空停下腳步看看這些無名景點。而這一路上的無名山水,其實已經值得特地拜訪,包括大提頓國家公園在內,只是不巧處在黃石國家公園旁邊,風采全被搶光。

我覺得大提頓國家公園-黃石國家公園其實無法分開來談論的,他們最精彩的是山水風光的多樣化。如果公園內各區要分化鬧獨立,它至少可以拆開來成立五、六個一流的國家公園。這區域若以開車而言其實不算大到離譜,卻包括了峽谷,瀑布,高山(幾乎終年積雪的高),寒帶林,湖泊,河流, 草原等地形,另外再加上火山活動所形成獨特的地質。這裏根本是美國國家公園的縮影,精華凝聚,處處都可看到驚喜。除了自然景觀之外,這裏有不怎麼怕人的野生動物,尤其是大量野牛Bison,簡直可以用氾濫還形容。 雖然我們停留的時間不算久,但碰到野生Bison的機會實在很高。此外,還有我們還看到角鹿Elk和眾多雁鴨水鳥,只可惜沒看到棕熊。

相片太多尚未整理完畢,這裏可以看到所有相片,由於都是我在開車,這些照片有時只是凸媽從車上隔著車窗照的,但是現在看來依然可感受當時感受到的興奮和悸動。

2017.08.26-09.01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