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20140426-Springdale Farm 剪羊毛秀(Sheep Shearing Festival)

話說每個星期六,小凸家通常都很忙,小孩上午要上中文學校,中午和下午還有才藝課,最後才去超市買菜。如果碰到特殊場合,那就更忙了。像4/26的星期六,凸哥凸弟好友Alex的生日趴和Springdale農場的剪羊毛秀都在同一天,我們就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排好行程(中文學校上到11點先離開,然後去看剪羊毛秀,下午2:45再趕赴凸哥凸弟好友的生日趴)。

基本上這間(http://www.springdalefarm.org)就是我們所謂的觀光農場,不過是偏重於教育與觀光的功能,不是像台灣的是以飲食和娛樂為導向。就以這剪羊毛秀來說吧,咱們清境農場的綿羊秀是以牧羊人和牧羊犬多神勇為主,然後一群可憐的羊咩咩乖乖的配合出操表演,最後再抓一隻最可憐的來理光光。這裡就是真槍實彈的近距離剪羊毛秀,配合牧羊人詳盡的講解,讓觀眾了解羊毛的產出和利用。 當然,除了這一年一度的剪羊毛秀,這農場本身就有許多吸睛的焦點:例如可愛動物區,戶外生態池,乳牛產乳區和溫室植物園(可惜當天沒開放)。

這位大叔真的很認張,邊剃邊講解
Picture 007

 大家都看的很認真Picture 006
 
快被剃光光了
Picture 023

小羊就在隔壁的柵欄理,在剪羊毛時即便母羊被架住,只要小羊呼喚,母羊還是會回應,其實聽到有些心酸,果真是名殊體不殊,畜生也有母子情。
Picture 025

剪完,小羊一看到母羊馬上就靠過去了
Picture 027

牧羊人還把剪下來羊毛,給小朋友摸一摸
Picture 010

接下來屋理也有幾位老太太在說明羊毛要如何利用,這一位負責的是最原始的處理,大意就是整件羊毛要先用熱水煮過去汙,然後讚用溫水加醋熬煮去油酯,然後再來染色,最讓人驚奇的就是那桌上的洋蔥皮熬煮後就是天然棕色的染劑。
Picture 045

Picture 048

這位老太太就用這台機器,將染色後原始一團羊毛抽絲成線
Picture 044

這位老太太就用這台機器,將許多羊毛線織成羊毛毯
Picture 043

可愛動物區還可以跟小動物直接接觸
Picture 055

乳牛區
Picture 062

全自動的消毒和擠奶作業
Picture 060

非常先進
Picture 059

免費的小朋友理髮
Picture 095

原本我們就知道當天還有免費的小朋友理髮,剛好凸哥和凸弟的頭髮也長了,當然就給這群好心的專業美髮師減囉,不過在看剪羊毛時,我心理想該不會等一下又是這位大叔拿著剪羊毛那把剃刀直接幫小朋友剪頭毛吧!還好我多慮了,不然誰敢給他剃啊。只是凸媽說即然是是專業設計師,怎麼會給我們家2個凸都剪成安全帽頭,似乎比她剪的略遜些喔!哈哈哈

凸弟的理髮師是大號的
Picture 070

凸哥的理髮師
Picture 065

最後都是這位負責的設計師來收尾
Picture 089

可是2個凸都好像頭上帶著一頂安全帽

Picture 099

因為我們就繼續跑趴,所以也沒在這吃午餐(不過好像也沒有餐廳之類的食堂,真的跟台灣很不一樣),差不多下午2點10分我們就離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