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20101016-Green Acre Farm

秋天真的是收穫的季節,尤其是走在已帶寒意的紐約州農場,特別有這種感受。
我們今年來晚了,所以最愛蘋果的品種:Fuji和Gala,都沒了。只剩下Golden Delicious,Crisp以及以下有點酸的紅蘋果。即使如此,我們還是各採一袋回家。
DSC_1860


小凸用他的新玩具-Pentax Optio WS80拍的,雖然號稱有防水,但影像素質實在不怎樣。
IMGP0020


這種紅蘋果看是很漂亮,吃起來還是酸了一點,不過口感很脆。
DSC_1822


應該沒有人像我們這麼專業,連水果刀都帶來了。圖為小凸姨婆把現採的蘋果削皮切片給大家品嚐。
DSC_1823


Raspberry in my hand. 雖然採收蘋果的結果不如預期,然而這回我們卻是品嚐到有記憶以來滋味最棒的刺梅。
DSC_1849+


其實Raspberry的生長季節很長,只是我覺得在深秋採獲的味道最好。Raspberry的中文翻成覆盆莓或是木莓,可是我更喜歡稱它「刺莓」,這跟它除了葉子之外,整株都帶刺有關,而且刺梅總是讓我聯想起台灣常見的野草莓─「刺波」。
Raspberry


這刺莓在市場的價格總是居高不下,所以我們也很少買,重點是市場出售的通常是很有賣相的粉紅色,不過這時候的滋味就是酸酸甜甜,沒有太特殊的感覺,而且裡面的顆粒有些硬度又容易卡牙縫,很少成為我們家的水果。下圖這一株恰好高過一般刺莓叢,還相對比較好採些,不過依然要小心翼翼避免被刺傷,也難怪它的價格都便宜不到那。
DSC_1831


圖為小凸跟小凸媽拿起對剛採的刺莓跟我獻寶。別看那小小的塑膠盒,要把它裝滿還真是不容易,所以小凸三不五時就會繞過來問我採了多少,然後把我手上的果實拿去充公。
DSC_1829


這一顆雖然賣相不佳,卻是極品,在冷冽的空氣中熟透,外觀已呈暗紅色,吃起來果香極為濃郁,甚至還讓人驚喜嚐到熟悉的芒果香氣,甜中帶些許酸味,口感層次極為豐富(這一段怎麼很像在品嚐紅酒)。這可是我的手指被刺了很多次,以及冒著很大勇氣把現採都沒有清洗的刺莓吃下去得來的體驗。
DSC_1843+


漫步樹叢中尋找果實,一邊採一邊吃,滿足之餘,心中倒興起些許感觸;人生就像今日的採果之旅,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原本沒採到預期的蘋果,正當心情失落之時,卻無意品嘗到最美味的Raspberry。我們又常常被艷麗的表象所迷惑,隨著經驗的累積,才會體悟外表好看的事物通常不是最好的;而那些適合的事物,卻往往隱藏在很容易忽略的角落;但是,最棒的極品,鐵定會讓你付出深刻的代價。
DSC_184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