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小凸的生日之一碗麵的故事

三月有小凸的生日還有他表弟宥宥的生日,不過凸爸太懶了,決定把凸弟的生日也一起寫進來。


話說凸哥的生日那天傍晚,凸哥宥弟照例又再喊肚子好餓,我們早已習慣了也不以為意,因為我家的凸哥就是一隻「好鼻獅」,不但很會吃而且也很會找吃的,家裡的點心或食物根本都藏不住,所以我們都不擔心他們餓了,通常的情形是小凸找了一堆餅乾糖果出來,而我們的任務就是要他們只選擇其中一項,然後再叫他們把其他的東西拿回去放好。不過,小凸除了對餅乾糖果有興趣,他通常還會留意餐桌上有無他喜歡的飯菜,這天就是他發現我們中午吃炒麵,還剩一碗,於是他自己就把這碗麵「納為己有」,兩個弟弟還小都還不會有意見,所以就形成一人吃麵,兩人在旁邊看的情況。
DSC03766


這一張好有趣,好像兩個弟弟都在抗議,為什麼只有凸哥有得吃?
DSC03769


千萬別誤會凸哥了,事實上對兩個弟弟(只有弟弟喔,因為他們兩個吃的方面都不是凸哥的對手,所以凸哥不會感到威脅)都不會吝於分享,以下兩張圖可為佐證。


分給凸弟吃。
DSC03770


分給宥弟吃。
DSC03771


這碗麵的份量只能算是點心,一點也不用擔心小凸是否還吃得下晚餐。不僅如此,小凸的胃還有很大的空間,來容納他的小叮噹蛋糕。這隻小叮噹都還沒被差上蠟燭,就被小凸自己給它毀容,還好是他自己造成的,不能怨別人。
DSC03782


小凸很滿意他的蛋糕。
DSC03788



























接下來就跳到凸弟的生日快樂歌,照片改天再補吧。

1 則留言:

Rudolph 提到...

好可愛~
小凸感覺長大了不少耶,現在可以扶著桌子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