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小凸兄弟的成長紀錄-凸媽撰寫凸爸編輯

上星期凸弟的阿公阿媽到日本旅遊,這段期間凸弟突然間會發出"爸爸"的聲音!!最樂的當然就是小凸爸,最不服氣的就是凸哥了!!因為凸哥可說是凸弟的偶像,凸哥隨便發出個聲音或動作,凸弟就樂不可支,結果凸弟沒有先學會叫他!!為此,凸哥自己還解釋他弟弟是在說peekaboo的ba啦,細想也不無道理耶。但是凸媽我可就吃味了,凸弟每天吃我的睡我的,幾乎都是凸媽把屎把尿,好歹也應該要先會說MaMa吧!!

小朋友的成長真的很快,凸哥現在還不滿5歲,但是要回想凸哥小時候的細節卻已經很模糊了!!還好凸爸有留下紀錄,才能一再回味!!所以趁凸弟現在還很小,有些成長的過程隨時想到就要記錄下來了喔!!

俗語說七坐八爬九發牙,凸弟七坐同時長2顆牙,現在已經9個月的凸弟,爬卻很不靈光,猜想可能是沒有地方讓他學爬吧,希望不會影響他的走路!!倒是吃的方面有遺傳到哥哥,也是屬於愛吃一族,這樣也公平啦!!

很皮又不肯乖乖坐的凸弟,所以只好把椅子反過坐。
charlie 294+

超級愛洗澡玩水的凸弟。
DSC03716+

被關在箱子的凸弟。
DSC03725+

有時候覺得凸哥很可憐,因為現在幾乎每天被凸媽小罵,每隔幾天就被大罵,原本凸媽滿腦子想到的都是凸哥的惡行惡狀!!一直到前幾天偶然間最近回顧之前到小凸爸拍的大峽谷旅遊影片紀錄,凸媽看到一段凸哥小時候在車上的對話,才又感覺凸哥還是有可愛的時候。

凸哥其實是個好寶寶,個性很直還保有小朋友的天真,不會給其他小朋友搶玩具或對他們很兇。只是從我們的角度會覺得他很ㄌㄨˊ,每次都是同樣的小事情被罵(通常都是發起床氣或是吃東西吃個不停被罵)。
DSC03678

凸哥可是名符其實的孩子王。
DSC03713

凸哥對宥宥很有耐心,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幫宥宥餵晚餐,他自己老早就吃完了,接著還一口一口餵完宥宥的飯。

2 則留言:

llch 提到...

看到一個小孩餵另一個小小孩,真是可愛到不行,很少看到小朋友這麼有耐心,小凸哥真的很棒!!

TOTOPA 提到...

謝謝您的誇獎,我們會把您的稱讚,轉告小凸哥,也當做給他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