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2008-11-08-阿公阿嬤凱旋歸台

每次阿公阿嬤要回台灣的時候,小凸媽跟我總是感慨歡樂時光怎麼過得這麼快,覺得好像他們才來這邊住一下子,就又要回去了;其實阿公阿嬤住在這裡一段時間之後,也會想念住在台灣的小凸姑姑等親友,懷念台灣的方便和眾多美味的小吃;而我們也很了解他們住在台灣比住在這裡更自在,所以儘管他們要回台灣,我們都很捨不得,但是我們都還是很歡喜地送他們坐飛機。只不過每次他們回台灣,我們心裡難免有些失落感,像小凸就會說:阿嬤要坐飛機回台灣,凸凸會難過。因此,這一篇的照片都以黑白的形式來表達我們的落寞(其實是最近我都在拍黑白底片啦)。

圖一:阿公阿嬤各帶一個隨身行李要準備接受登機前的安全檢查。他們是早上9:30的飛機,可是7:00左右就到櫃檯報到,然後領取登機證和托運大型行李。之後,我們一起回家享用熱騰騰的早餐;『回家』?是的,我沒有寫錯,因為從小凸家開車到機場只要5分鐘,所以每次阿公阿嬤都還可以回家用餐,然後再泡個茶,最後再到機場直接接受安檢並登機。這也算是小凸家族住在美國鄉下的一種幸福吧。
Scan-081115-0001

圖二:小凸是標準的『兒童不識愁滋味』,雖然不久前才講『阿嬤要坐飛機回台灣,凸凸會難過』,可是到了機場時卻到處亂跑。
Scan-081115-0002


圖三和圖四:小凸要像這樣跟阿公阿嬤一起玩,只好要等下一次他們再來的時候了。
Scan-081115-00015

Scan-081115-00017


圖五:小凸媽說她也很想念有阿公阿嬤陪伴的日子。
Scan-081115-0011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Dear 小凸爸小凸媽,

好久沒來部落格逛了...看來小凸爸已經在美國工作了,小凸媽那個露天拍賣似乎沒在賣了歐...小凸看來很適應歐..

美華

TOTOPA 提到...

Dear美華阿姨,
您真的太久沒來了,我們一直是老樣子阿。還有小凸媽的大本營是在雅虎拍賣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