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20190829-2019加州采風行-Channel Islands national park

Channel Islands National Park簡稱峽島國家公園,是此行的重點之一。應該算是最靠近大都會區的國家公園之一,但奇怪的是連大部分住加州的朋友都沒聽過這裡:它其實算是在洛杉磯旁邊, 離加州海岸大概才十多哩。 但是你實際到Channel Islands的任何一個島上走一遭,離開集合點或營地之外,卻完全感覺不出人跡,甚至有點荒涼遺世的味道。If you have a chance visiting channel islands, I strongly suggest you stay at Ventura in the night before this NP trip so you can have a peaceful mind to avoid the desperate traffic jam.當天7AM我們從LA機場附近上高速公路405,沒想到上高速公路完全就塞住,即使切入CAR POOL LANE還是動彈不得,那種塞法是非常令人無奈乃至怒火滿胸,因為我們的船票是9:30AM,而GPS導航預估的抵達時間不斷延後...

一進入101號公路之後,情況改善不少,但Google導航仍是預估10點多才會抵達,我們絕對不依這種結果,大老遠從東岸就是想來這個國家公園,這時凸家歐吉桑就化身瘋狂賽車手,一見路上有空檔就鑽(太reckless了,大家不要學),車速都是80以上,一度達100英哩,全車的氣氛是非常tense的,最後終於在9:24am進入Ventura第6碼頭停車場,馬上開到辦公室門口讓凸媽和小孩先下車去取票,等我停好車要上船時剛好是9:30am,當然全船就在等我們...。

峽島國家公園的美是無庸置疑,我們選擇登陸的是最大島Santa Cruz,這是第一次來的首選,船班最多了每天有2艘船來回。船把我們放在蠍子角上岸,然後有一位駐國家公園的義工講解一些注意事項,也帶我們走了最近的步道,沿途穿插幽默的解說導覽。到了定點之後,各自解散。我們則是繼續往前走完一圈的步道,應該有10mi +,走到最後都鐵腿了,硬撐著走回碼頭,剛好讓大家泡水消暑一下。


前方就是Santa Cruz Island
就說這裡是荒島吧,很容易遇見野生的當地特有種狐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