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8/27 EZ rental租車-補給Costco 3656 Wall Avenue Ogden, UT 84405-7101-夜宿49'er Inn & Suites

如果加上從ROC到BUF往返的車程,這趟旅程應該有1700公里,更何況昨日在高速公中途又折返家中拿忘記的皮夾和手機...

這是我們首次嘗試搭西南航空(廉價航空的始祖)出遊,既然是廉價航空,訂票的策略就是追求最低價,結果就落得這晚去晚回的紅眼時段,因為孩子們大了,其實紅眼時段對我們不是問題。我對西南航空整體印象很不錯,唯一要特別注意的是及早online check-in,因為西南航空是不劃位的,是按照票價和online check-in順序決定座位,最低價的票註定沒辦法在第一批次登機,但是即早劃位還是可以優先在第二批次找到不錯的座位。


8/26 從BUF經由PHX抵達SLC都已經晚上10點,趕快撥給飯店來接送,入住到就寢超過11點(紐約半夜1點)。這間Comfort Suites Airport( 171 N. 2100 W., Salt Lake City, UT, US, 84116)整體感受不錯,價格公道,房間乾淨寬敞,附不錯吃的早餐,雖然距機場較遠但距我們租車公司EZ rental很近。

R0020203

早餐

IMG_0211

租來的2017道奇Caravan,由於2006年前往加拿大洛磯山脈時也是租到同款黑車,剛好見證這10年來汽車科技的進化,也許對照之前的印象不佳,這回開起來頗為驚喜,不但馬力明顯加大且有6檔變速,開起來並不顯得吃力,在北上15號公路一路爬坡,仗著有帶超速偵測,都是大膽保持時速140-150公里之間,最後在山區爬升,也算游刃有餘,雖然仔細聆聽引擎聲浪還是比日系引擎粗糙一些,不過隔音做得不錯,不至於聽到引擎嘶吼聲。另外,這台車本身就配衛星導航,讓我自己帶來的Garmin顯得多餘,不過我居然找不到藍芽配對,只好特地繞到WalMart買一條Aux音源線播手機的音樂,這大概是唯一美中不足之處。
IMG_0220

說到租車,最好有2人一起驗車,多一雙眼睛檢查總是好的。尤其是這一家EZ Rental網路評價不好,可謂惡名昭彰,我們這種小資族為了省錢(近400元VS近600元的差異),奉行富貴險中求,只好小心翼翼跟他拼了。有一對美國夫妻排在我之前,跟櫃台的對話恰好我都有聽到,那太太還蠻精明的,拿手機說EZ Rental網站明明就說不限里程,櫃檯說了促銷過期和他們選的車種不適用(福特野馬)之類的一堆理由就是不認帳,這讓我特別小心,要看看等一下他要怎麼跟我說,同時也在盤算其它備案。換我時,我將KAYAK確認函拿出來,特別標明不限里程之處,櫃檯果然也不囉嗦肯定回覆的確是不限里程,我事後想實在是菩薩保佑,萬一對方不認帳,解決之道不外是據理力爭或是走人換別家;不論如何都是很耗心力,然後心情不佳和行程計畫被打亂

記錄一下出發時的里程數 12102mi
1504894856966

原本想就近補給,怎知誤闖Amigo去的超市
IMG_0233

裡面連仙人掌葉都在賣,實在是逛不習慣,所以還是決定半路繞到Costco補給
IMG_0235

一家子出遊還是開箱型車才夠裝
IMG_0240

猶他州到處可見的沙漠和山脈
IMG_0243

開在這種望不盡的沙漠和山脈還蠻療癒的
IMG_0246

特地繞到Idaho Falls的WalMart買一條Aux音源線播手機的音樂
IMG_20170827_135829

以下是原本的路線,但是繞到Idaho Falls之後,接上26號縣道,然後在swan valley的加油站左轉接了一路爬升的31號縣道,看了許多沒預期看到的風景,算是意外的驚喜,事後想想應該要一路走完26號縣道,一來不用爬山,二來天堂水庫附近的風景應該會更棒。


swan valley的加油站旁的小溪一隅都可以美成這樣
IMG_0271

合照於swan valley的加油站旁的小溪
R0020227

31號縣道旁有不少像這樣的牧場
IMG_0282

31號縣道末段接近Jackson Hole都是在山林爬升,風景不算特殊,倒也賞心悅目。
IMG_0289

Jackson Hole號稱最後舊西部的地方
D61_1627 - Copy

從觀景台遠眺
D61_1631 - Copy

終於到今日下塌處49人旅舍
IMG_0320

旅舍外隨意走!
R0020266

房間設備皆屬上乘,高貴不貴,讚!
IMG_0322

泳池
R0020250

合照於49人旅舍的泳池陽台
R0020262

沒有留言: